一只咸鱼音

一个真诚的方吹。
矫情又无趣。
杂食。

[叶橙]双向隐喻·四

写完1以后我发现和最开始的设想差别很大(根本就是完全不一样),于是我列了几个2里想写的点提醒自己。结果2写完发现列好的十个点只写了一个“叶修订饭沐橙洗澡”还和设想一点关系都没。至于3那更是从来没想过的意外产物。于是朋友们,你们今天看到的是我当初想写的2的内容…的其中我也不记得是三个还是四个点了。这篇文已经完全放飞,我无力回天……
那个什么……(厚着脸皮)希望大家能多给我评论,挑错呀讨论呀求剧透呀嫌我矫情呀什么的(喂!我会尽量回复的(๑˙―˙๑)
傻,白,不甜。
不苏,不爽,雷。
OOC



————————————————————————



等苏沐橙洗完澡,吹干头发,换了身衣服,甚至把换下来的衣服都洗了,叶修还是没有回来。

 

 

这个人不是在自己从小长大且近几年一直在此生活着的城市里迷路了吧?

只不过是出门订个外卖??等饭的人饿到都快不饿了这饭还有什么意义……

总不能让外卖给卖了吧,感觉他又长肉了……

不不不冷静点……说到底,订外卖为什么要出门啊?

 

 

苏沐橙有点着急,犹豫了一瞬,决定出门就近找找看。

结果一拉开房门,刚好对上门边叶修的双眼。

 

 

他背部靠墙,微微躬身站着,一手提着一大袋外卖,袋子上嘘出的白汽稍微有些消散,另一手夹着一根快要吸完的烟,门被打开时刚吐出一口雾气,转头看见她的瞬间条件反射地将手举远了些。

苏沐橙:“……”

叶修笑得有一点僵硬,把外卖塞进她手里:“洗完啦,快进去吃饭吧。我马上。”

“这是去哪洗了个澡吗?”

“嗯,公寓离得近。”

苏沐橙打量打量他,换了一身衣服,肩部领口的一圈水迹还没完全干透。“你也出汗了?怎么换条长裤,不热?”

“……晒得腿疼,挡挡。还好裤子薄。”

“…………腿部肌肤很娇嫩啊。”

叶修谦虚点头:“不敢不敢,就是少爷身子。”

苏沐橙立正站好,“少爷,开饭啦。今天的午饭内容是……呃,我看看……嗯、嗯嗯、嗯嗯嗯,菜色还不错嘛,我都迫不及待了!”说完立刻回到房间里去了。

叶修:“……???这女佣怎么回事不报菜名的吗?开除你啊?”

 

 

待叶修将身上烟味散得差不多,苏沐橙已经拉好桌椅摆好碗筷,托腮坐在桌边,目光炯炯一脸深情地看着盘子里的炒肉片。听到关门声见他进屋,招呼一声“饿死了我先吃了啊”就连忙举起筷子。

叶修笑着应了声,随手将房间里的电视打开,又跑去洗手。

 

 

坐下后才发现,电视里在重播苏沐橙的退役记者会。

 

 

正在提问的小记者长得文质彬彬风度翩翩,说话一板一眼有礼有节,提的问题却有些傻:“苏沐橙小姐您好,首先恭喜兴欣时隔三年又夺一冠。但您在这时候选择退役,不禁让人想起三年前,兴欣的前队长叶修也是在带领兴欣夺冠后立刻退役。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叶修十分诧异:“这问题问的,是个新人?”

对面苏沐橙却没答话,夹起一个鱼肉丸子慢慢地嚼着,像是陌生人一般,看着电视里的自己歪歪头,满脸遗憾地回答那人:“没办法的呀,年龄已到,大限将至……”

记者:“……”

叶修:“……”

小记者再接再厉:“夺冠证明了你们的实力,连续两任队长选择在光辉时刻退役,请问这是为什么呢?”

叶修没忍住:“老魏怎么不在现场?喷他一脸烟灰。”

电视里的苏沐橙沉吟了一会,抬头说:“我觉得……可能是兴欣的风水决定了这一切……”

记者:“…………”

叶修:“…………”

她严肃地又想了想,看着陈果,表情变得十分沮丧:“哎呀不知道方锐明年打不打算退役,反正不是明年就是后年吧……该让他接手队长的。小乔还有好几年可打的呀!”

一旁陈果连忙安慰她:“没事没事,也许不是因为队长,而是任意成员都能触发的剧情。”

记者:“………………”

叶修:“………………”

苏沐橙:“哈哈哈你看他的表情。”

叶修笑着看他,把自己面前离她稍远的菜夹了一筷子放在她碗里,轻声道:“你们学坏了。”

 

 

如果不是状态下降到无法承受,谁会想退役?

没有人愿意的。

赵扬拼命挣扎七年直到战队改组,林敬言黯然离开呼啸又坚决进入霸图,张佳乐为求一冠不惜承受所有人的指责,方锐转型改变职业重新开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热爱与坚持,即使不得不站在更迭的路口也还是想抓住一切机会燃尽所有能量再试一次,再赛一场,再坚持一下。只要还有一线可能一丝希望,又怎么会不继续拼下去呢?

苏沐橙早就不再是那个最初只想跟着哥哥凑热闹、后来只想跟着他跑龙套的小女孩了。

这种感觉,没经历的人不会懂,经历过的人不会说。

也确实不是什么值得宣扬给无关旁人的心情。

 

 

记者会直播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看过了。他抢在下一位前面问出来:“退役了要去做什么?”

苏沐橙歪头看他,张口又被他堵回去:“别说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声音和电视里完全重合。然后他又补了一句,“有什么好看的啊打比赛这么多年哪里没去看过。”

苏沐橙噗地笑出来,摇摇头:“唔,没法在前辈面前装傻。我也收到联盟总部邀请啦,大概就只能留在总部了吧。没法像你那么厉害呀。”

 

 

叶修退役后,又因为荣耀国际赛成为了国家领队,相当于在联盟总部领了个职务,即使以后不再做领队了,也还是会留在总部做些其他工作。他还接受了荣耀游戏官方的邀请成为了特约顾问,关于副本设计、技能设计、数据设计等等,公司开会进行讨论时总会邀请他提出意见和建议,也会邀请他参与新版本测试。同时,每年春秋天他都会固定回两次兴欣,对青训营的小孩子们进行考核评价。

同时领着三份工资,偏偏全都是弹性工作时间的职务。偶尔工作扎堆的时候是真忙,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悠哉悠哉的,退役后的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叶修放下筷子看着她:“要留在B市?”

“是的呀。”

“原来不是为了来找我啊。”

“先来找你玩两天嘛!你吃饱啦?”

“嗯不吃了……我就觉得你的行李多到不像话。”

苏沐橙咬着筷子头:“也没有很多啦……因为还要找公寓呀什么的,姑且先多带点。定下住处还要回去收拾东西的。”

“没提前找?”

“没有呀,找了就不住宾馆了。”因为想知道你住在哪里,没亲自来过,电话里听得总是不明白。“你是地主嘛,也听听你的意见。”

叶修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桌子上轻轻敲:“你有什么要求吗?”

“我也吃饱啦。”苏沐橙伸个懒腰站起来,开始收拾桌子。“唔……想离总部稍微近一点,会比较方便嘛。更希望是个衣食住行吃喝玩乐都方便的地方,但这样的地方房价肯定超级贵……”

叶修也慢慢站起来,看见苏沐橙撇撇嘴露出微微肉痛的表情,他看向窗外,缓缓问道:

 

 

“那你觉得,这附近怎么样?”

评论(2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