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咸鱼音

一个真诚的方吹。
矫情又无趣。
杂食。

[叶橙]卡萨布兰卡·十二

辣个什么鬼的音乐节就当做是类似咱们漫展的形式吧!妹有文艺细菌的工科生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酝酿两个重要角色出场。



——————————————————



当初的苏沐橙能做什么叶修没有多问,但很快他就知道了在筹备CD的过程中,现在的苏沐橙能做些什么,并且同理可证当初。

比如说画封面。

之前不是没怀疑过,毕竟《初心》的封面就稚嫩得紧,但叶修想或许苏沐秋是为了呼应专辑名字不知从哪里约的画?而当苏沐橙兴致勃勃拎出两幅丑萌丑萌的、明显和上一次的封面同宗同源的画作时,叶修就顿悟了。

苏沐秋在一旁实力吹妹:“怎么样!我妹妹特别有灵气!”

叶修嗯嗯嗯地托着下巴审视一会,伸出手指点点角落里小姑娘换了铅笔轻轻标记的签名:“你妹妹字儿比你的要好看多了。”就是绘画的水平实在一言难尽。

“那是,我们沐橙做什么都特别棒。发货的时候还要麻烦沐橙啦。”苏沐秋一手撩开苏沐橙的刘海按在头顶揉了揉,又弯下腰亲昵地与她额头抵额头地蹭了蹭,兄妹两个人笑得无比开怀。

这种戏码在一个月里不断地上演,一开始叶修还非常想吐槽,既吐槽苏家兄妹也吐槽自家弟弟,后来慢慢地也就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叶修面无表情地直起身子,在手中的便利贴本上龙飞凤舞写了个数字,扯下来又“啪”地一声脆响,贴在面前的一大摞光碟后的墙上:“二百张《林》和五十张特别版《秋林》,还有二十张《初心》没错儿。”

“那接下来就是去打印封面的事情了,小钱还是要花一点。”苏沐秋很兴奋,苍蝇搓手又搓腿,将苏沐橙的两幅画卷了卷就要往外走,“今天加班贴上,明天歇歇后天就要挣钱啦!”

“挣钱啦!”苏沐橙也很高兴,“哥哥,我还能吃上次那种冰淇淋球吗?”

苏沐秋已经拐出店门,只余尾音在空气中:“吃~”

苏沐橙高兴得忘乎所以:“太好啦!这次要试试那个奶黄色的是什么味道!”一边甜蜜蜜地笑着自言自语一边拍拍手原地转了个圈,身上前几天刚买的新裙子在空中铺开一朵粉嫩嫩的花,两条细伶伶白嫩嫩的小腿在层层叠叠的花瓣底下若隐若现。

“什么冰淇淋这么好吃?”叶修见她这么激动,不禁对那个挣了大钱才能吃一次的冰淇淋球十分好奇。

小姑娘似乎刚刚想起来旁边还有个人在看着,歪头略略扫他一眼又飘飘忽忽移开视线,两只手在背后绞成一团,晃晃脑袋嘟起嘴巴:“反正就是好吃!”说完一甩辫子就蹦蹦哒哒地又回自己房间了。

别扭却可爱的样子让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没笑几声忽然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特别傻,连忙收敛表情摸摸唇角,踢踢踏踏地拖着步子向书房走去,想趁着有空赶紧再刻几张碟。

 

关于秋木苏的第二张个人音乐集《林》的购买办法,苏沐秋的社交账号上发布的公告是这样告诉粉丝的:

一,音乐节现场会场售二百份,同时有二十份首张个人专辑《初心》掉落。二,作为唯一发售渠道,音乐节现场还有五十张特别版专辑《秋林》进行场售。相比于普通版的专辑,《秋林》中特别邀请了一叶之秋合作,除了各个曲子的编曲有所改变以外,还加入了一叶之秋随手闲做的两首小品曲。

三,在音乐节当天,网上销售通道同时开启,限量五百张,前五十名拍下的粉丝会赠送亲笔签名。不过由于客服人手有限,在音乐节第二天,专辑会根据下单顺序陆续发出。

四,如果有场售未售出的余碟,会在音乐节一周后的周末再次开启通贩,敬请留意公告。

其他条目都没有什么问题,唯独这个“根据下单顺序陆续发出”让叶修沉默很久,最后只能服气地点个赞。

现实太残酷了。理由很充分,公告很冠冕堂皇,这个行为也没什么可挑剔的,但事实就是,就算限量五百份,对于两个人一台电脑来说刻录的工作量也还是太大,音乐节之前不可能弄得完,所以最后剩的那些就只能边刻边发货。

这样倒是把叶修和苏沐秋两个人从每天四班倒的劳累中解救了出来,可以正常作息了。只是在真正完成售卖之前,仍是不能太放松。

 

苏沐秋出门的这段时间,叶修除了刻碟,还招待了三个顾客,并在苏沐橙的帮助下打发了一个想要买一张他们准备在音乐节发售的专辑的客人。

那客人是个年轻的女孩子,一进门就点了几张当下最流行的几位年轻歌手的青春伤感爱情专辑,转了一圈又看上了被堆在店铺墙角的、没有封面没有包装只有个裸盘和空白塑料壳的CD,并好奇心旺盛地东问西问十分想要一张。叶修连“这就是店主刚买来的空白盘儿啥都没有”和“我就是个小店员儿我真的做不了主要不您坐一会儿等店主回来”这种经不起推敲的话都说出来了,但女孩子只是绕着圈子说着车轱辘话,总之就是想买一张。最后苏沐橙跑出来,一边笑得稚嫩,奶声奶气地喊着“姐姐”,一边回过头又故作凶巴巴地叉腰骂叶修“雇你当店员怎么这点小事都做不好呀,工作是不是不想要了”,刚柔并济软硬兼施地才终于把女子劝走。

一通闹剧下来,挣钱的喜悦已经被散得一干二净,叶修看看大叹了一口气的苏沐橙,苦笑:“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想想也是,跟着哥哥一起艰难生活,摸爬滚打地成长着,苏沐秋再怎么周密地保护她,在耳濡目染下又怎么可能真的像同龄孩子一样单纯懵懂呢?

结果苏沐橙翻了个白眼:“那是你笨!人家明显重点不在光盘,就是想多跟你说几句话呀。”

这让叶修始料未及,从没遇到过的情况令他一时没想好该说什么,幸好苏沐秋及时赶到,风风火火地招呼着三个人干脆就席地而坐,分了三摊子开始各自给CD装封面。

然而苏沐秋也没能拯救他,因为苏沐橙一点也不嫌热地挤在两个人中间,添油加醋地向哥哥描述了“那个有钱的姐姐”如何缠着叶修要买CD的模样。苏沐秋听得哈哈大笑几乎要背过气去。叶修绷着脸瞥他,语气凉凉:“长的太帅真是件烦恼的事儿。”

“不烦恼不烦恼。”苏沐秋已经笑得开始打嗝,“多经历几次就好。毕竟我们就靠颜值在同行中脱颖而出了哈哈哈哈嗝……”

“……是卖脸皮的同行吗?你的卖光了?”

夕阳的橘红色余晖透过店铺玻璃门洒进来,流成一条沸腾的河,漫过三个人的侧影。苏沐橙就在光芒的中心坐着,张着大眼睛左看看右看看:左边是自己哥哥,长相清秀,发色偏棕,眼睛明亮,睫毛细长,舒心开怀而笑的模样比照在他身上的光辉还要灿烂温暖;右边是一起生活了一个月的叶修,身形挺拔,肤色白皙,眉目清朗,笑容却柔软,一双手修长灵活,普通的打开光盘盒放入封面纸的动作由他做起来仿佛是于光幕之中弹着钢琴,几乎要看到空气中漾起的波浪层层。

一句刚从电视剧里学来的话突然出现在苏沐橙的脑海,于是她摇头晃脑地念了出来:“左看一朵花,右看花一朵呀~”

叶修:“……”

苏沐秋:“……”

叶修:“不不不,我今天一分钱都没花。但你哥哥确实是一朵花儿。”

苏沐秋:“……今天你活干不完我就把你打成花。”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